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糊涂老爸办假证为孩子报户口被拘留
2018年07月19日 11:00:51
来源:

七年前,诸暨小伙周某与女友吕某两人未婚先孕,在河南生下了女儿后,一直没为给女儿上户口。女儿渐渐长大了,到了该上学的年龄,为了给女儿报户口,周某就想到了用假证走过场的法子,找人伪造了一张假的出生证明企图蒙混过关,可是在办理申报户口手续的过程中被眼尖的户籍民警给识破了。

日前,诸暨市浬浦派出所户籍民警接待了前来办理业务的辖区村民周某,周某携带相关证明材料为女儿办理出生登记。户籍民警在审验出生医学证明时,发现该证的章印、激光防伪标识色泽等处存在诸多疑点。察觉到有问题后,户籍民警一边询问周某以便稳定当事人,一边及时汇报情况。该所领导在获悉此事,立即对周某提供的出生证明进行真伪鉴定,而鉴定结果显示该证件确系伪造。

企图蒙混过关的周某没想到,当场就被户籍民警识破了。为此,诸暨警方对违法嫌疑人周某依法予以行政拘留五日,并对其进行相应的处罚,制造假证的涉案嫌疑人警方也将依法进一步调查。

为此,诸暨警方提醒读者:《出生医学证明》原本是由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统一印制,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统一编号。由批准开展助产技术服务并依法取得《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许可证》的医疗保健机构签发的。任何人不得伪造、使用假的证明文件,一旦被发现将面临法律处罚。

 


作者:实习生 王春泥 通讯员 吴琼 编辑:杜史敏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