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督促基层党员干部切实转变作风,引导基层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农村基层作风 二轮巡查启动
扶贫领域问题将作为重中之重
2018年07月19日 09:14:1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来自越城区纪委消息,越城区2018年第二轮农村基层作风巡查本月正在进行。这些天来,巡查人员正深入相关行政村进行认真细致的走访调查,努力寻找问题线索。

越城区自2016年7月下旬首次开展农村基层作风巡查以来,已总共完成6轮巡查,此轮巡查为第7轮。而今年的第一轮巡查在4月份进行,巡查时间为一个月。

记者了解到,此轮巡查共涉及越城区皋埠镇、陶堰镇、富盛镇、灵芝街道、鉴湖街道、北海街道、城南街道和迪荡街道等8个镇街所辖的21个行政村,主要围绕6个方面的内容开展,包括村党组织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方面的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和“四风”问题、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领域的问题、土地征收领域问题、扶贫领域问题、惠农领域问题。而巡查的对象,则为村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村民委员会成员。

越城区纪委工作人员表示,开展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就是要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督促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切实转变作风,引导基层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而在这一轮巡查中,扶贫领域问题将作为重中之重,一些在低收入群体帮扶工作中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的情况,将被重点查处。

此轮巡查,越城区共安排7个巡查组下乡进村。巡查组进驻行政村后,将通过张贴公告、公布举报电话、实地巡查、开展暗访和查阅账册等形式,多渠道发现问题线索,并沉下心深入调查取证。巡查中如果出现一些信访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查人员将会重点介入调查。

据介绍,对于巡查中查出来的问题线索,相关部门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确保巡查取得实效。如在去年一年,巡查人员先后在全区63个行政村开展4轮巡查,累计发现并落实整改问题320个,党纪立案5人,约谈44人,诫勉谈话2人,组织处理2人。

据了解,此轮巡查为期也是一个月,自7月1日始,至7月31日结束。


作者:记者 孟焕国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