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摸排5167家单位,查出6863个问题
柯桥城区展开规范排水专项整治
2018年07月19日 08:42:5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这个污水池一到夏天就发臭,一到下雨就满溢。以前物业工作人员经常帮忙疏通、清理,但始终不能解决问题。现在终于填掉了!”昨日,家住柯桥城区湖中路沿街住宅楼、裕民西区23幢的居民平松乔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都没有闻到臭味,因为饭店经过整改,把池子装进了自家厨房里。

被填掉的池子,是一家炒菜店的污水沉降池。油污和残渣在池中沉淀后,废水排到生活污水管网中去。由于池子建在厨房外,饭店长期不清理,经常发生满溢、堵塞管道,弄得旁边道路油腻腻、脏兮兮的。不止在裕民西区,蓝天商圈、万达商圈、金扬路以及鉴湖景园周边,都是小餐饮无序排污的“重灾区”。

近日,柯桥区针对城区涉水单位排水行为展开专项整治,由属地镇(街道)牵头,区环保分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水务集团等部门(单位)配合,重点关注餐饮、洗涤、农贸市场、医疗、建筑等行业,对未取得排水许可证、未按排水许可要求规范排水、雨污混接、破坏城市公共设施排放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经过前期摸排,柯桥街道共有5167家涉水单位(除去空关的),需要整改的问题却有6863个。”柯桥街道城建办副主任蒋承华告诉记者,其中87%的涉水单位都没有办排水许可证,989家餐饮店未安装隔油池或油水分离器,811家没有按规定纳管。

其中,居民意见最大、投诉最多的就是餐饮店。按照整改要求,重餐饮(餐馆、快餐店等)应在厨房安装隔油池,轻餐饮(馒头店、汉堡店等)则需安装油水分离器。

蒋承华告诉记者,在专项整治过程中,柯桥街道组建了8个督查小组,每天分片区检查、督促整改。目前,辖区内618家餐饮店安装了隔油池或油水分离器,266家涉水单位重新纳管,沿街546个水龙头被拆除。

“在专项整治后,我们还将加大管控,落实长效机制。”蒋承华表示,若有涉水单位再出现违规排水排污的行为,将处一定额度的罚款;造成损失的,要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要追究刑事责任。


作者:记者 陈 松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