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三高校牵手上虞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8年07月18日 15:08:52
来源:上虞日报

一向以产学研合作引领创新发展的上虞,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正在赢得越来越多的科技智力支撑。7月16日上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南华大学和中国计量大学在上虞区签下校地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据悉,这是继浙江理工大学科艺学院扎根上虞,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上虞校区落定选址,浙江工大、浙江理工和复旦大学相继成立上虞研究院之后,上虞校地合作再一次翻开了历史新篇。

陶关锋、张壮雄、顾世明等上虞区四套班子领导,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兴杰,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俞晓平等校方领导,共同出席校地合作集中签约仪式。

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向合作签约表示祝贺,向各大高校对上虞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说,校地合作的成功签约,是深化“八八战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四个强省”工作导向的实际行动,也是校地双方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一项战略选择,是一次高校优势学科和地方优势产业的“联姻”,更是一次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战略之举,标志着上虞产教融合示范区建设又迈出了关键一步,必将对上虞产业结构优化、创新资源集聚、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带来重大变革,也必将有力推动高校进一步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陶关锋说,当前上虞正处于加快“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关键阶段,正致力于培育壮大八大超500亿级产业集群,对科技创新的需求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迫切。我们将以签约为新的起点,认真履行职责,高标准落实协议内容,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真正以“店小二”的工作定位,以“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姿态,下好政策的“棋”、搭好要素的“台”、念好服务的“经”,让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南华大学和中国计量大学的教育精华、办学智慧在上虞创造品质,演绎精彩。希望大家将更多的科研成果、研发机构、高层次人才引入上虞,全面深化与上虞的校地合作,强化协同创新,全面打通创新发展的转型通道,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新典范。

据介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南华大学和中国计量大学为省内外著名高校,科研实力雄厚,教育资源丰富,拥有一批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学科和品牌特色专业,尤其在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仪器科学与技术等领域,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此次签约,上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壮雄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共建上虞产教融合创新园项目,与南华大学和中国计量大学分别签署合作共建上虞高等研究院(研究生分院)项目。

围绕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总体定位,我区坚持把创新平台建设作为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战略性工程来抓。据悉,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产业创新为主战场,今年以来,我区正举全区之力谋划推进曹娥江“一江两岸”科创大走廊建设,进一步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与科技成果转化,致力打造省内一流的产教融合示范区,形成区域创新发展的增长极。


作者:记者 郑志勋 冯楠 编辑:张衎男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