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体育
38岁卡希尔退出澳国家队 14年四度征战世界杯
2018年07月17日 14:24:2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7月17日上午,38岁的澳大利亚名将卡希尔通过推特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在长达14年的国家队生涯中,卡希尔代表袋鼠军团出场107次打进50球,是澳大利亚队历史最佳射手。

卡希尔在社交媒体上写到:“今天是我正式结束澳大利亚国家队生涯的日子。没有语言能够形容为国征战对我的意义。非常感谢这些年来支持我的每一个人。”

卡希尔从2004年开始入选澳大利亚队,连续参加了2006、2010、2014、2018四届世界杯,并创造了多项澳大利亚足坛纪录:第一位在世界杯进球的澳大利亚球员、世界杯进球数(5个)最多的澳大利亚球员等等。在刚刚结束的俄罗斯世界杯中,卡希尔只在与秘鲁的比赛中替补登场,这也成为他的国家队绝唱。

卡希尔的国家队出场次数定格在107场,仅次于传奇门将施瓦泽(109场),是澳大利亚国家队出场次数第二多的球员。同时,卡希尔以50球成为澳大利亚国家队历史射手王,并遥遥领先排名第二的莫里(29球)。

此外,卡希尔曾率领澳大利亚夺得2015亚洲杯冠军,并入选大赛最佳阵容。中国球迷对卡希尔应该说非常熟悉了,他曾在2015、2016赛季先后效力过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在中超共出场45次15球。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