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上虞区发布2018年有序用电实施方案
2018年07月17日 10:54:01
来源:上虞日报

近日,上虞区开展2018年有序用电实战演练,在全省电网出现150万千瓦用电缺口时,上虞接绍兴供电公司紧急通知,按照有序用电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15分钟内拉停2.13万千瓦机动负荷,圆满完成应急拉停任务。“这周三,我们还有一次全省的实战演练。”上虞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伴随着夏季高温的到来,用电高峰也如期而至。记者从上虞区供电公司了解到,2018年全区全社会用电量需求约为60.6亿千瓦时,增幅在9.23%左右;而夏季统调最高用电负荷需求在105万千瓦,增幅在11.70%左右。截至当前,今年全区最高网供负荷已达83.63万千瓦,预计今夏全区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将达到96万千瓦,比上年同期增长3.14%。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分析,根据2018年省内发电能力,尤其是宾金直流、复奉(锦苏)直流、宁绍直流特高压跨省送入,今年迎峰度夏高峰期间我区负荷紧平衡,但若遇持续高温和大功率发电机组故障等突发事件,最高负荷需求还将进一步升高,将出现一定程度的用电负荷缺口。

针对今年情况,我区日前已经出台全区2018年有序用电实施方案,以确保全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正常的供用电秩序。

据悉,今年有序用电负荷缺口从1.5万千瓦到9万千瓦,从低到高分为A至F六个等级,如遇特殊情况及持续高温或低温天气,在启动F级方案后仍有缺口时,由区有序用电协调领导小组通知有关专线大用户安排设备轮休(大修),每一轮轮休时间为7-10天。

据悉,当全区启动有序用电等级时,轮休及错避峰限用时间为7:00-23:00,若出现尖峰转移、峰幅拉长时,专线用户应根据上虞区有序用电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临时短信通知,调整错避峰时间,以确保有限的电力得到充分利用,提高用电负荷率。

为确保有序,区有序用电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全区超供电能力有序用电相应等级的启动和发布单位,在启动和调整有序用电等级时,提前一天在《上虞日报》上公布。

今年有序用电仍然实施有保有压、属地管理原则。凡列入政府“重点扶持类”名单的企业,在执行有序用电时调低一个等级执行;凡列入政府“整治提升类”名单的企业,则调高一个等级执行;凡列入政府“落后淘汰类”名单的企业,则调高二个等级执行直至停止生产(专线用户安排停产检修)。列入政府“鼓励提升类”的企业,按全区实际启动的有序用电等级执行。各乡镇(街道)园区同步启动有序用电方案,并全面负责对工业企业用电执行情况的监控、检查与处罚等管理,乡镇(街道)、园区有序用电联络员与当地供电部门合署办公(办公室设在当地供电所),开展联合现场检查,按照第一次警告,第二次停电三天,第三次停电七天的原则进行处罚(也可利用负控终端摇控执行强制停电)。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全区有序用电期间,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公共机构办公场所、配变总容量在315kVA及以上宾馆、饭店、商场、超市、娱乐业等仍被要求继续做好节能工作,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8摄氏度;全区路灯减二分之一;除政府重要活动外,公共亮化设施一律停止启用。商业亮化设施及各类灯箱广告设施原则上停止启用。


作者:记者 徐芳 通讯员 葛轶祎 编辑:张衎男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