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建立网络社交平台 共享留学申请经验
新昌一学子建起国内首个留学社交网络平台
2018年07月17日 09:14:5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年来,出国留学一直热度不减,国内学生该如何申请国外名校?为了盘活留学申请经验,新昌学子朱铁斌创建了网络社交平台——申请圈,有望打破留学申请信息不对称的现状。

毕业于新昌中学的朱铁斌,2016年9月通过努力成功申请就读美国一所著名大学。正是在这个过程中,朱铁斌发现美国的大学招生标准和国内大学招生标准有诸多不同,使得许多国内优秀学生在申请美国名校时屡屡受挫。同时,朱铁斌也了解到,不少已经到美国名校就读的中国学长会将自己之前的申请材料束之高阁。

一边是优秀学生的留学申请需求,一边是学长们的成功经验和申请材料被闲置。“能不能打造一个平台,让两者实现完美对接?”去年7月,朱铁斌萌生了这个想法,并很快为这个名为“申请圈”的项目组建了一个中美两地的创业团队,国内团队负责开发,美国团队负责推广和运营。今年6月,“申请圈”完成基本开发和测试工作,正式上线运营。

据朱铁斌介绍,“申请圈”的一大特点就是打破了以往申请信息的不对称情况,让已经完成申请的同学创建相关申请档案并有偿出售,同时还可以让这些申请成功者作为申请导师,通过交流和知识付费的方式解答后来申请者的疑问和困惑。

“下一步,将融入大数据和AI人工智能技术,量化申请全过程,建立相关数据模型,为申请者量身给出最优申请策略。”朱铁斌告诉记者。


作者:记者 俞颖颖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