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双夏”农资优质服务月火热启动
2018年07月16日 14:50:34
来源:上虞日报

一车车满载着化肥、农药的下乡送货农用车整装待发,现场农技咨询、优惠让利供应、免费送货上门、赠送防暑药品等服务“套餐”一应俱全……7月15日,百官供销社大地农资公司前一派繁忙景象,上虞区“双夏农资供应优质服务月”正式拉开帷幕。

上虞区供销总社(农合联)农资供应占上虞区70%的市场份额,“双夏”优质服务月是该社的一项传统服务。今年服务主题围绕“增货源、强配送、提服务”三个重点,保障农资供应,开展直供让利,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构建“双夏”优质服务网络,进一步发挥上虞区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

结合“双夏”市场需求和农民意愿,上虞区供销总社(农合联)引进优质高效绿色农资,优化商品结构,备足农资商品,组织优质的农资商品服务上虞区“两区”建设。目前,上虞区供销系统储备各类化肥4000余吨,农药库存200万元,农地膜100吨。“双夏”服务月启动当日,农资公司向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优惠供应化肥、农药800吨,优惠幅度10万余元。

针对“双夏”农资供应的数量大、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上虞区供销总社(农合联)加强调度管理,发挥农资连锁配送中心及分中心的调配功能,加大对上虞区300余家供销农资连锁网点的直调、直运比率,主要化肥直调、直运率达80%以上,所属各农资供应点做到早开门、晚打烊,每天延长服务时间1.5个小时。

为预防晚稻病虫高发可能,上虞区供销总社(农合联)下属农资公司加强与知名厂商的合作,专门调入“锌一代”多营养水稻专用肥、“白俄罗”高浓度复合肥等水稻专用肥,储备“禾技”“阿维虫酰肼”“烯啶吡蚜酮”等20余只农药新品种,做好对口农药组织供应工作。

在传统农资销售渠道的基础上,农资公司、各基层社积极试水“互联网+农资”经营模式,借助新型庄稼医院建设、“智慧农资”网上平台,促进农资企业转型升级,通过增配信息化设施设备、检测设备,聘请农技服务人员,开展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植保门诊等系列服务。

7月10日,永和镇农合联举办晚稻种植技术培训班,邀请上虞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专家老师作技术辅导,60余名养殖大户参加了培训。像这样的培训班,上虞区各乡镇街道农合联已开办12期。除开办培训班外,该社还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大力开展测土配方、地力提升、技术推广、田间诊断等服务,满足农户多样需求。

据悉,今年1-6月份,上虞区供销系统共计销售化肥54230吨万元,农药2112吨,农膜销售138吨,回收各类农药废弃包装物257万件(只),无害化处置49吨。


作者:通讯员 张炯华 王文杭 编辑:钱天怡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