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企业员工给诈骗分子汇去72.5万元
民警处置迅速止损67万元
2018年07月16日 10:18:43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本网讯 利用QQ冒充企业老板,“指示”企业工作人员转账,此类诈骗近日在上虞又有发生。上虞区公安分局新区派出所辖区内一家企业中招,被骗72.5万元,好在企业发现及时,民警处置迅速,成功冻结了涉案银行账户,止损67万元。昨天,该派出所所长汪明江向记者披露了案情。

7月10日下午4点左右,新区派出所接到辖区一企业工作人员小杜报警,称几分钟前被骗走72.5万元,电话那头的小杜已经急哭了。

民警了解到该企业损失较大,立即安抚小杜情绪。在明确汇款银行账户后,果断要求其拨打绍兴市反诈骗中心电话81234567。通过反诈骗中心的及时行动,小杜打往骗子账户的钱被成功冻结了67万元,此时,距离派出所接到报警不超过10分钟。

原来,当天下午,小杜的QQ收到公司老板的消息,称“有一笔钱要退给合作的某公司”。当时小杜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给老板打电话,但没能打通老板电话。接着,老板通过QQ告诉他一个对方公司财务人员的QQ号,添加后,对方“财务”发给小杜一个银行账号,小杜就将72.5万元打了过去。

钱打出后不久,小杜真正的老板收到了银行短信,当即打电话给小杜询问这汇出的钱是怎么回事。此时,小杜才知道受骗了。

目前,新区派出所已对该案立案侦查。

警方提醒:不论什么人要求转账汇款,都要提前打电话确认。尤其是通过QQ、微信等渠道发来的信息,一定要长个心眼。因为账号有可能被不法分子入侵和操控,不仅要对人进行核实,对汇款账户也要多次核实,避免造成损失。一旦发现被骗,就应及时报警或拨打81234567反诈骗中心电话。发现得越早,成功止损的可能性就越高。


作者:记者 范文忠 通讯员 丁颂明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