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体育
莫德里奇荣膺金球奖,姆巴佩获最佳新秀
2018年07月16日 09:59:3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7月15日电(记者王浩宇、树文)俄罗斯世界杯15日落下大幕,法国队以4:2击败克罗地亚捧得金杯。赛后公布的本届赛事的各项评奖结果中,克罗地亚的莫德里奇荣膺金球奖,法国“超新星”姆巴佩获得最佳新秀,英格兰队的凯恩以6球获得金靴奖。

克罗地亚此番能出人意料地一路闯入世界杯决赛,作为球队中场核心的莫德里奇居功至伟,在个人数据上他收获了两粒进球和1次助攻。莫德里奇领衔的克罗地亚虽然遗憾错失冠军,但获得亚军仍创造了队史世界杯最佳成绩的纪录。

在决赛中为法国队打入第四球的姆巴佩被评为最佳新秀,年仅19岁的他在法国的夺冠之路上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斩获4粒进球并在两项纪录上比肩传奇球星贝利。

姆巴佩先是在16强对阵阿根廷时成为继贝利之后第二位在世界杯决赛圈单场比赛攻入两球的20岁以下球员,而决赛的这粒进球让他成为继1958年的贝利之后,第二位能够在世界杯决赛进球的20岁以下球员。

金靴奖被打入6球的英格兰锋线头牌凯恩夺得,他在小组赛中打入5球,但淘汰赛阶段仅在16强对阵哥伦比亚时打入一粒点球。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获得了本次大赛的金手套奖,他在门前的高接低挡为比利时获得季军出力不少。此外,公平竞赛奖由西班牙队获得。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