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文娱
北美票房:“精灵旅社”重张旗鼓拔头筹
2018年07月16日 09:5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隔近三年,“精灵旅社”重张旗鼓,力拔最新一期北美票房排行榜头筹。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7月15日公布电影市场数据,41部影片周末票房报收逾1.64亿美元,环比下跌12.9%。两个风格迥异但同打亲情牌的新面孔——哥伦比亚影业动画片《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Hotel Transylvania 3: Summer Vacation)和环球影业动作片《摩天营救》(Skyscraper)表现不俗,携手冲入本期榜单前三席。

“精灵旅社”系列电影面世于2012年。当年9月推出的第一部《精灵旅社》(Hotel Transylvania),讲述在幽灵森林深处一座古堡中,“冷酷柔情”的吸血鬼父亲德古拉以自己的方式呵护爱女的温情搞笑故事。该片上映后颇受好评,登上当期北美票房排行榜榜首,并获美国金球奖等奖项最佳动画片提名。2015年9月,“精灵旅社”推出第二部,再次票房夺魁。

大致踩着三年一开花的节奏,《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于今年7月13日上映,首映周末票房进账约4410万美元,以绝对优势在最新一轮北美票房卡位战中胜出。这一成绩略优于第一部的约4250万美元,但低于第二部的约4850万美元。业内评论称,考虑到迪士尼和皮克斯联手打造的破纪录动画大片《超人总动员2》(Incredibles 2)目前仍在上映且票房排名仍保持在五强之内,《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能取得如此开画成绩已属不易,显示出该系列影片的旺盛生命力。

《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沿用核心团队,依然由“70后”俄罗斯导演格恩迪·塔塔科夫斯基执导,用97分钟讲述德古拉和他的家人朋友在邮轮上对抗吸血鬼猎人的“险趣横生”的故事。这部投资8000万美元的动画片,目前全球累计票房已突破一亿美元。有观影者表示,《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没让人失望,一手“亲情加搞笑牌”打得纯熟而自然,尽管剧情略低幼,但观影过程惊喜连连、笑声不断。

在“精灵”冲击下,上期冠军、动作片《蚁人2:黄蜂女现身》(Ant-Man and the Wasp)此番以2884万美元退居次席。在放映院线数量不变的情况下,该片票房大跌62%,创下美国漫威电影宇宙续集影片在第二个上映周末的最大跌幅。但该片揽金势头仍不弱,目前全球累计票房约2.84亿美元,一周时间票房增收约1.23亿美元。

与《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同日上映的新片《摩天营救》,以2549万美元夺得本期榜单季军。这部斥资1.25亿美元打造的动作片,用102分钟讲述执行安保任务的硬汉在全球最高摩天大楼里打击罪犯解救家人的故事。职业摔跤手出身的“70后”美国男星道恩·强森在片中担纲主演。有观影者表示,《摩天营救》综合运用亲情、灾难、动作等元素,道恩·强森又一次展示了典型的硬汉英雄形象,尤其是高空动作场面特效很赞,是一部十分工整的爆米花电影。

入夏以来,北美票房排行榜城头频换大王旗。动画片《超人总动员2》和动作冒险片《侏罗纪世界2:陨落王国》(Jurassic World:Fallen Kingdom)虽已从冠军宝座退位,但余威仍在。《超人总动员2》以约1622万美元票房居本期榜单第4位,目前全球累计票房约8.57亿美元。《侏罗纪世界2:陨落王国》则以约1552万美元票房居本期榜单第5位,目前全球累计票房约10.59亿美元。

此外,惊悚片《人类清除计划4》(The First Purge)、科幻喜剧片《抱歉打扰》(Sorry to Bother You)、动作冒险片《边境杀手2:边境战士》(Sicario: Day of the Soldado)、喜剧片《德鲁大叔》(Uncle Drew)和动作冒险片《瞒天过海:美人计》(Ocean's 8)分列本期榜单第6位至第10位。

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环球影业歌舞片《妈妈咪呀2:再次出发!》(Mamma Mia: Here We Go Again!)、哥伦比亚影业惊悚片《制裁特攻2》(The Equalizer 2)和BH Tilt公司惊悚片《解除好友2:暗网》(Unfriended: Dark Web)均将于20日登陆北美院线。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