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这些地方卫生间干净整洁
广告语却“不太干净”?
2018年07月16日 08:18:53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来自热线:眼下商场、街头的厕所越来越整洁干净,与此同时厕所内的公益或商业广告越来越多,但有些广告内容却“不太干净”,甚至有点低俗,如“帅哥,你愿意‘包’我吗?”“勿嘲人短、勿炫己长”等。这样的广告文字,出现在公共场合很不合适,希望厕所管理单位能及时改正,也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加强监管。近日,有市民致电绍兴晚报热线反映:绍兴银泰城电影城厕所内,有的广告不太雅观。

记者核实:就这个情况,记者昨天进行了走访。记者来到市民反映的越城区绍兴银泰城四楼电影城男厕所内,在小便器上看到两则广告,上面有“帅哥,我是女神,想‘包’我吗”这样的文字,还留着一个手机号码和微信二维码。

根据上面留下的信息,记者联系了相关广告公司。对方说,这是该公司承包的广告位置,正在招揽生意。“是一种创意,希望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并投放这种广告。”该人士说。据了解,投放这种广告的价格并不高,一个月上千元。随后记者走访了绍兴其他几家影院,不少卫生间都有各种各样的广告,内容五花八门。

记者注意到,最近这段时间,电影院进入暑期档,来看电影的有不少中小学生。因为这些广告的内容“吸引眼球”,一些年轻人会关注。“这些小广告夹着低俗的内容,对观影学生的健康成长,也是不利的。”在银泰城看电影的市民陈先生说。

类似的广告标语,在一些公共厕所内也能找到。越城区治水广场男厕所的小便器上方,也张贴了一些“公益广告”,内容分别是“勿嘲人短,勿炫己长”“兄弟,你手上握着的是人类的未来,悠着点”等文字。

“这座公厕是去年改造好的,改造好后,环境大变样,但这两处公益广告文字看似深奥、诙谐,其实很低俗。”经常来该广场锻炼身体的徐先生说。

我市法律界人士陈子平说,商家通过文字创新来扩大自身影响力,这种做法本无可厚非,但不管是商业广告还是公益广告,都不是法外之地。如果用低俗、色情等内容的文字吸引眼球,这并不是创意,反而破坏了公序良俗,甚至违背法律法规,效果适得其反。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有关人士认为,广告不仅是商品的宣传营销手段,也是公共传播品,广告与文学、新闻、影视产品一样,蕴涵着价值取向。广告不是商家自己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也要考虑传播出去以后造成的社会影响。事实也证明,广告内容低俗,用户并不会买账。这些厕所的管理单位应加强管理,清除不良广告。


作者:记者 王晓宏 金国炳 摄影报道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