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疏通改造排水管道,破解小区内涝难题
2018年07月14日 09:03:50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来自热线:“太好了,以后下雨天不用再担心小区内涝了。”近日,家住越城区鹅亭境园东区的高先生致电晚报热线88880000反映,影响居民们近十年的小区内涝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大家住得放心多了。

    记者核实: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越城区鹅亭境园东区28幢楼前,看到该幢一层为车库,车库前有一斜坡。因此相比小区路面,此处的地势相对较低。“往年进入梅雨期,雨水太急就会顺势往里面流,很容易造成严重的积水问题。”28幢的一位住户告诉记者。

    据了解,鹅亭境园东区建于2009年,为经济适用房小区,属于镜园社区,东区内涝问题一直困扰着小区居民。“社区筹建后,居民就向我们反映了这个问题,特别是27幢、28幢和31幢的情况尤为严重,当时我们联系了物业公司,但被告知不具备老小区改造的条件,只能用抽水泵来应急。”社区居委会主任章庆说,但这个方法治标不治本。

    随后,记者从小区物业公司了解到,小区的积水问题主要由于附近江水倒灌,加之地下管网排水不畅造成。“近几年,居民们对排水管道改造的呼声很高,经过多方协调,今年5月中旬,我们对排水管道进行了仔细查看。”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说。目前,鹅亭境园东区的排水管道已进行了改造疏通,小区内涝这个老大难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小区居民表示,经过施工人员疏通,最近一直没发生过内涝问题。“上周那场大暴雨,虽然有一些积水,但雨停后,雨水马上从下水道排出了。”居民陈先生说。


作者:首席记者 钱峰 见习记者 华雨佳 编辑:施妍静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