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十年研发的节能装置,在市场占得一席之地
2018年07月14日 08:52:03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本网讯 作为清洁、高效的能源,LNG(液化天然气)应用越来越广泛。诸暨一家小微企业瞄准这一领域,深耕10年,在LNG加液设备大市场中占得一席之地。“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几年努力,成为行业龙头。”昨天,站在新建厂房的工地上,浙江新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宣铭雨信心满满地说。

    “液化天然气是天然气在超低温状态下的液化态。”宣铭雨说:“加液设备在工作中最大程度地节能,能有效提高天然气的利用率。”

    10年前,宣铭雨作为一名气体设备技术员,他发现进口加液设备由于泵体大,在运行过程中需要消耗大量天然气。

    能不能改进呢?“当时就是出于兴趣,想试着解这个难题。”49岁的宣铭雨说起攻关这个技术,露出一脸谦逊的憨笑,他说,那时国内没有专业生产加液设备的厂家,他自掏腰包购买进口旧设备,仔细琢磨各个部件,寻找突破口。

    2011年,研发取得实质性进展。在一次项目设计中,宣铭雨提出将加潜液泵改成柱塞泵。这一设计方案得到市场认可,并在新疆博乐项目中试运行,获得成功,LNG挥发气的排放量大大减少。

    攻关了核心技术后,宣铭雨马不停蹄带领技术团队加速研发,从LNG低温液体泵、气化减压设备到气体充装排设备……作为一种节能新产品,“新连”受到市场关注。国内一批加气站纷纷告别进口设备,转而用性价比更高的“新连”。“新连”从最初的小微企业一步步成长为行业明星。

    今年,“新连”投入巨资,在诸暨安华镇上马新项目。“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几年努力,成为行业龙头。”宣铭雨说:“使用LNG的汽车越来越多,市场前景很大,做好产品是关键。加液设备技术门槛高,在加紧建设厂房的同时,也在面向全国招兵买马,引进专业人才。”


作者:首席记者 何超群 编辑:施妍静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