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赏荷地运河园,今夏为何鲜见荷花?
2018年07月14日 08:43:27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来自热线:“我专程到绍兴运河园拍荷花,没想到乘兴而去、败兴而归,最终只找到一朵荷花和四五个花苞。”近日,爱好摄影的市民金先生致电绍兴晚报热线88880000反映,往年荷花盛开的运河园今夏为何鲜见荷花?而且在现场,金先生看到荷花有被折过的痕迹,他担心运河园的荷花被人破坏了。

    记者核实:家住柯桥区的金先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近日,他带着相机兴冲冲赶到位于104国道旁的运河园,想拍摄几张荷花美景。之所以选择运河园,金先生说,他在网上查阅了绍兴几大赏荷佳地,浙东运河绍兴运河园便是其中之一。“因为到这边来很方便,又有运河园的景色映衬,荷景拍出来的效果一定不错。只是没想到,我前前后后找了几圈,只找到一朵荷花和四五个花苞。”

    昨天,记者也到了运河园,从运河园入口往西走一段路后,就可以看到古纤道右侧有一大片种荷的区域,多见荷叶,却难觅荷花踪影,而古纤道左侧种荷不多。而在靠近古纤道的边上,确实有几处荷叶被折掉后留下了光秃秃的叶柄。

    据悉,运河园的绿植养护由绍兴绿业园林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对此,该公司办公室一位姓欧的工作人员向养护部进行了解后表示,今年荷花开得少是因为自然长势不好:“一来跟天气有关,二来这里与其他以荷花为特色的景点不一样,景点不仅荷花品种更多,荷塘还会进行翻耕,而运河里不可能翻耕,荷花纯属自然生长,我们养护部会实施治虫等措施,保证其健康生长,但开花多少没法控制。”据该公司养护部工作人员分析,去年荷花开得好,“营养”消耗太多,也可能是造成今年荷花开得少的原因。

    对于金先生担心荷花被人折走一事,该工作人员表示,运河园这一片荷叶长得很密,船根本进不去,不可能有人到里面折荷花。“有个别游客经过时或许会折边上的荷花,我们养护部工作人员看到的话都会进行劝阻。”


作者:

记者 严竹萍 文/摄

 编辑:施妍静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