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时评 >> 媒体言论
是圆梦,更是启航
2018年07月13日 08:47:3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1995年4月20日,绍兴大学(筹)奠基典礼举行。首席记者 袁 云 摄 (照片由市档案局提供)

1996年4月11日,《绍兴日报》刊登了国家教委批准建立绍兴文理学院的报道。

 

盼了那么多年的“绍兴大学”,终于近在咫尺。激动欣喜之余,更多的是展望。

文理学院,是“绍兴大学”具有奠基意义的一段成长期。见微知著,见端知末,20年来,文理学院伴随着绍兴高等教育一路成长。高等教育发展,对城市发展、产业升级、科技创新、人才集聚、社会进步的意义,显而易见。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我市高等教育发展迅速。目前,全市共有高校11所,包括普通本科院校7所,高等职业学院4所,高校总数在全省列第三位。

花开满园的绍兴,迫切需要一座实至名归的高等学府,引领绍兴高等教育的高水平发展。

奋力向“绍兴大学”冲刺,这是全市上下、海内外乡贤的共同夙愿和不懈追求。这次,文理学院拿到更名的“准生证”,让我们看到了绍兴大学渐行渐近的身影。20多年来,文理学院以“绍兴大学梦”为指引,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行,努力成为绍兴高等教育的“领头雁”、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囊团”、区域创新的“引擎器”和文化发展的“助推者”。

圆梦“绍兴大学”,是里程碑,更是新征程的开启。绍兴高等教育发展,亦将以此为契机,翻开新的篇章。

 


作者:绍兴日报评论员 编辑:俞朝盈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