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绍兴书画家献礼“八八战略”15年
2018年07月13日 08:33:2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7月1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浙江展览馆承办的“八八战略”15年·浙江书画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幕。我市7位书画家的作品入展,其中92岁的书法家沈定庵特意为此次展览精心创作了一件巨幅书法作品。

展览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主题,以浙江实施“八八战略”15年来取得的巨大成果为切入点,展出浙江美术书法界深入改革一线、深入建设前沿、深入人民群众创作的56件优秀美术书法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书法、篆刻等艺术形式,全面呈现新时代浙江人勇立潮头的新作为,表达浙江人民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坚强决心和美好前景。

笔走龙蛇,势如卷云,沈定庵书写的“体制机制优势”六个大字,在极度力量与温柔之中获得刚健安详之美。沈伟、陈建明也同样以书法赞美了浙江“八八战略”的伟大进程。我市美术家协会四位画家田一平、陈立青、许一喆、沈晓明,则集体创作了《舜江》,尽显绍兴绿水青山的自然之美。


作者:见习记者 周梦琪 实习生 王紫凌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