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诸暨赵家镇深家堰渠水为何浑浊?绍兴晚报报道引起重视
当地政府昨天展开调查检修设施
2018年07月13日 08:07:00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下午,记者在诸暨市赵家镇枫谷线路边的深家堰渠道看到,渠道流水不大,水也不脏,走在旁边也闻不到什么臭味。赵家镇城建办一位负责人告知,天晴了,污水提升泵站也得到了检修,渠水也就不脏了。

渠水浑浊,还有股难闻的味道,本报关于深家堰渠道受到污染的报道,迅速引起赵家镇镇政府的重视(详见本报昨天A02版报道)。当天上午,该镇就组织人员对此事进行调查。据介绍,由于近几年集镇污水处理量大大增加,而污水管网没有随之扩容,平时如果遇到持续大雨,雨水进入污水管网,或者水泵出现故障,污水提升泵站就会污水满溢,这些污水会流到提升泵站下的深家堰渠道,导致渠水被污染。

昨天下午4点多,记者在渠道旁的提升泵站边看到,几名维修人员已在收拾维修工具,准备收工。据了解,上午他们接到赵家镇镇政府相关人员的电话后,中午即赶来检修。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他们已修好水泵。检修中他们发现,一些杂质吸附在污水池的滤网上,因水流量大且流动受阻,污水就从检修窨井等处溢出。

赵家镇城建办负责人表示,如要彻底解决污水溢出污染深家堰渠道的问题,最根本的解决办法是对污水管网进行扩容。他说,这里的集镇污水经泵站提升后输送至枫桥污水处理厂处理,而管网有几公里涉及枫桥镇,他希望两个镇能协商,合力扩大管网。

据告知,扩大管网需要时间,为尽可能解决当前遇大雨渠水常受污染的困扰,他们将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他们正想方设法对污水提升泵站进行改造,扩大其污水处理能力。前段时间镇里已购置80KV新变压器,用于替换现有的30KV变压器。


作者:记者 孟焕国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