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天真可爱的萌宠、洋气的卡通人物、大片绿色的森林……
嵊州一小区彩绘井盖成网红
2018年07月12日 09:00:24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图为志愿者正在彩绘。

图为绘好的雨水井盖。

这些天来,嵊州市城南新区(三江街道)江南春城小区20多个彩绘井盖成了网红,路过的行人纷纷驻足围观、拍照。

给窨井盖画上萌宠、景色、卡通人物等图案,是嵊州一个叫江南“邻舍+”爱心团队志愿者们的创意。团队负责人张学是江南春城小区的居民。她告诉记者,灵感来自一个朋友偶然的提醒。一次,朋友跟她说起,中国的窨井盖都是灰黑色,太单调,也不美观,反观日本不少窨井盖被做成了艺术品,让人觉得很舒服。

江南“邻舍+”爱心团队是张学一手创建的,现有140名成员,平时致力于温馨小区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当她把美化窨井盖的设想告诉志愿者们时,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

7月8日上午,虽然天气炎热,但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有的还叫来亲朋好友,一起赶到江南春城小区。正在念高一的张津豪说,自己学画画好多年了,这次能发挥自己的长处为美化小区环境出力,很开心。

二年级小朋友徐若涵,画到一半时突然肚子疼,不得不去看医生。傍晚,徐若涵妈妈发短信给张学,说孩子一定要完成自己的作品。晚上7点,病好了的徐若涵来到自己画过的窨井盖旁。妈妈帮着打手电筒,她又专心致志地画了起来。她画的是一幅环保题材的宣传画:一片森林里,一只小动物举着“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牌子。一个小时后,作品大功告成。因担心被车轮压坏了,小若涵硬是待画干了才回家。

志愿者们丰富的想象,让江南春城小区内的20多个窨井盖“穿”上了色彩鲜艳的“外衣”:正在水中畅游的鲸鱼,各种可爱的小动物,大片绿色的森林……这些画面,不仅明亮大方,还突出了井盖功能,如原先是污水窨井盖的,写上“污”字,原先是雨水窨井盖的,就写个“雨”字。

魏玲住在江南春城小区,也是江南“邻舍+”爱心团队的一名志愿者。她说,这样的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更重要的是能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树立爱护美丽家园的观念。

江南春城小区的窨井盖很快成了网红,每天有人来参观。张学表示,江南“邻舍+”爱心团队还将组织去其他小区举行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窨井盖变得美丽、可爱起来。


作者:记者 陈正军 文/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