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培育观光基地 扶持农业节会
新昌农旅加快融合发展
2018年07月12日 08:36:0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水蜜桃的销售旺季已经到来。新昌县东茗乡里王村的豪源水果休闲观光园里,负责人王良洪在做好水蜜桃采摘、销售的同时,正忙着动漫大道、观光线路、越野车赛道等休闲项目的规划。“未来这里将打造成一个可采摘、可游玩、可吃饭住宿的综合性休闲园。”王良洪说。

豪源水果休闲观光园尽管占地面积大,但产业类型相对单一,效益并不理想。“新昌是山区县,农业产业基础不错,但是很多农业基地都和‘豪源’一样存在短板。”新昌县农业部门在今年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中,摸清了这些基本情况。“很多农业基地也意识到单一的农业生产经营风险较大,他们期望通过出台相关政策,加大扶持和引导力度。”该县农林局一位负责人说。

找准问题,拿出实招。该县在反复调研基础上出台农业休闲观光基地培育办法,对基地创建达到相应标准的给予不同程度奖励。“我们希望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引导更多农业基地创建休闲观光基地,加快农旅融合发展。”县农林局这位负责人说,这些天他们走访了20多个农业基地,因地制宜地开展指导,帮助这些基地“多条腿”走路。

举办农业节会对于推动产业、区域发展作用明显。去年,新昌的乡镇一共举办了沙溪水蜜桃节、南明街道荷花节、小将樱花节等13个各具特色的农业节会,有效带动农产品销售和农民增收。“农业节会成功运作对农旅融合发展、产业招商等都会带来积极推动。”县农林局产业科一位工作人员说,作为大调研的一项成果,农业节会补助办法前段时间也已出台。在县里政策引领下,七星街道等镇街也纷纷举办节会,取得了不错效果。

新昌县政府有关人士说,农业特色、节会规模、节会成效等几个方面都是对农业节会成效考量的指标,“我们希望乡镇从实际出发,通过多种手段,打造农业品牌,促进农旅融合发展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作者:记者 俞颖颖 通讯员 周婷婷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