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上虞区庙前江的河水“重见天日”
丰惠镇举一反三全镇更新河长公示牌
2018年07月11日 09:16:45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下午2点半,绍兴晚报记者再次来到上虞区丰惠镇西溪湖村的庙前江,只见几位村民正忙着用网兜等打捞浮萍,岸边堆满了刚刚打捞上来的浮萍。正在指挥突击打捞的西溪湖村党总支书记宋力锋告诉绍兴晚报记者,当天浮萍就可以打捞干净。

上虞区有一条叫庙前江的村级河道,最近浮萍暴发,河面被浮萍盖得严严实实,几乎连水都看不到了。此事在昨天的绍兴晚报02版报道后,引起上虞区相关部门的重视。昨天上午,上虞区治水办副主任吴坚阳专门联系丰惠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王胡标,要求镇村两级针对绍兴晚报曝光一事,组织力量及时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在全镇范围开展地毯式检查,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昨天下午,正在现场的丰惠镇副镇长王胡标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针对绍兴晚报曝光的问题,丰惠镇党委、政府当天上午立即召开专题整改会议,提出4项整改措施。一是立即进行现场核实整改。针对问题,责成丰惠镇西溪湖村组织6名村民,对庙前江河面浮萍进行长效、全面打涝;河长牌格式按照省治水办要求立即整改到位。二是加强考核整改。针对问题的出现,丰惠镇政府将对西溪湖村村级河道保洁工作进行扣分等处罚。自昨天开始,全面发动全镇联村片长、组长加强镇级和村级河道保洁工作的监督,发现问题全面整改。三是加强保洁力度。发动镇、村级河长加大巡查力度,对责任范围内的河道进行全方位巡查,一旦发现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四是举一反三找问题源头。对近期个别河道,浮萍打捞不及时问题,全镇范围内的河道进行一次大排查,分析原因,确保此类情况不再发生。

昨天中午12点左右,丰惠镇西溪湖村党总支书记宋力锋专门组织由6名村民组成的打捞队,用网兜等工具,对庙前江的浮萍展开突击打捞。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绍兴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庙前江的浮萍已被打捞得差不多了。

值得一提的是,庙前江河面被浮萍盖得严严实实的消息引起邻村——南源村党总支书记倪国民的关注,他也赶到现场“支招”:从村里拿出遮阳布打捞,大大加快浮萍的打捞速度。截至昨天傍晚6点,上虞区丰惠镇庙前江的浮萍已基本打捞干净。


作者:记者 范文忠 文/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