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富盛镇积极开展夏季病媒生物防制专项整治行动
2018年07月09日 17:28:07
来源:绍兴网

 

 

 

病媒生物防制是国家卫生乡镇创建考核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近日,为了将鼠、蝇、蚊、蟑螂(统称“四害”)密度控制在国家标准之内,有效保障富盛群众生活环境及身体健康,富盛镇积极开展夏季病媒生物防制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活动所采取得消杀方法为药物消杀与滋生生地治理相结合。6月19日-24日,富盛镇组织发动全镇14个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清理房前屋后、绿化带、空闲地带露天摆放的废旧轮胎和积水容器,彻底清理四害孳生地。6月25日-30日,富盛镇组织公共卫生联络员、爱国卫生工作人员等对辖区主要道路、广场绿地、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下水道窨井等重点场所,集中开展灭蚊蝇消杀和灭蟑螂投药工作,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消杀,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确保消杀行动取得圆满成功。同时,7月4日上午,镇爱卫办在农贸市场开展宣传活动,号召全镇人民都参与到国家卫生乡镇的创建工作中,积极配合,共同行动,为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增砖添瓦。

本次开展的病媒生物防制专项整治行动,共投放鼠药20kg,新增设毒饵盒20余个,投放灭蟑螂药30kg,喷洒杀虫悬浮剂28kg。清运垃圾680吨,消灭病媒生物孳生地101处,清除小型积水390处。


作者:通讯员 王幸 编辑:徐钦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