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崧厦镇小城市培育工作结硕果
2018年07月09日 10:28:46
来源:上虞日报

经浙江省中心镇发展改革和小城市培育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考核,2017年度小城市培育试点结果近日出炉,上虞区崧厦镇跻身“11个优秀单位”。消息传来,广大崧厦镇干部群众备受鼓舞。据了解,崧厦镇2014年至2016年被入选第一轮浙江省小城市建设试点乡镇,2017年至2019年再次入选浙江省小城市建设试点乡镇。

崧厦镇缘何能够在众多试点镇中脱颖而出?“我们主要在做优规划、做强产业、做精城市、做美农村和做实基础上下功夫,并取得了实效。”崧厦镇党委书记魏国剑坦言,在小城市培育试点中,崧厦镇牵住了规划这个“牛鼻子”,累计投入430万元完成3个控规、34个专项规划,重点修编老城区改造规划,进一步明确城市特色、功能定位和建设布局,描绘了打造生态之城、品质之城和美丽之城宏伟蓝图。

该镇着力培育伞业和建筑业两大特色产业,投资5000万元,建设伞业科创服务平台,为全镇1000多家制伞企业提供产品研发、技术咨询、技能培训等公共服务。目前,崧厦伞业产业的产销量已占全球的三分之一。

近年来,该镇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资16亿元,商贸投资达25亿元,点、线、面互动,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形象,加快城市集聚。该镇还以深化建设“美丽村庄”为目标,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面貌综合整治、“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清洁家园等专项行动,农村面貌大为改观。

通过4年努力,崧厦镇已基本实现由镇向城的跨越式发展,去年建成区面积达11.4平方公里,国内生产总值达119.4亿元,财政收入9.7亿元,建成区常住人口7.6万。接下来,该镇将在区域发展的大格局下,谋划发展新定位;在产城融合的新路径下,实现能级新突破;在全域提升的新要求下,加速品质新提升;在基层治理的新形势下,创新服务新模式,尽快建成“中国伞业名城”。


作者:记者 楼丽君 编辑:张衎男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