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绍兴将打造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
2018年07月09日 10:26:25
来源:上虞日报

7月4日,绍兴市打造体育品牌赛事现场会在上虞区召开,会议明确了《绍兴市打造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各项规划要求,提出各县(市、区)要学习借鉴上虞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把绍兴打造成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绍兴市副市长顾涛、上虞区副区长章颖芳等参加会议。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上虞区城市阳台,听取了我区打造体育品牌赛事的相关工作汇报,观看了上虞区近年来的赛事集锦视频。各县(市、区)结合各地实际,充分交流特色体育品牌赛事的开展情况,分享经验和做法。

据悉,按照《绍兴市打造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规划要求,全市将规划建设一批高品质体育设施,提升改造一批会展场馆,通过“场馆建设”与“赛事布局”、“国际赛事引进”与“本土赛事培育”、“市场机制”与“政府支持”、“赛事类型”与“资源优势”等手段,重点提升已有的绍兴水陆国际“双马”、国际摩托艇公开赛、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着力打造多类型国际性赛事。到2020年,我市将每年举办国际性、全国性赛事15个以上,省级赛事30个以上,全市职业赛事俱乐部不少于2家,赛事主场不少于3个,逐步形成特色鲜明、影响广泛、成效明显的体育品牌赛事体系,使各项品牌赛事在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上迈出更大步伐。

为进一步推进《绍兴市打造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各项规划的落实,会议指出,各地和有关部门要积极谋划、实施,加快体育品牌赛事培育与打造,做到赛会与产业相结合、与城市相协调、与民生相融合,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融合化方向,大力打造体育品牌赛事,着力提升赛会经济,助力念好“两业经”、唱好“双城记”、打造“活力城”,加快把我市建设成为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

现场会充分肯定了上虞区前阶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提出要通过这次在上虞召开的现场会,进一步发挥上虞区的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更好地推动全市体育品牌赛事培育工作,进一步总结交流好赛事、好经验、好做法,共同研究探讨加强我市体育品牌赛事的培育工作和打造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的具体举措。

近年来,我区全力打造体育品牌赛事,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是今年上半年以来,大型赛事众多,特别是围绕曹娥江这一文化金名片,打造的一系列体育品牌赛事,把上虞的特色城市景观、特色文化积淀和特色体育品牌赛事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了富有特色的赛事品牌体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关注和肯定。

下阶段,我区将着重做好赛事总结,深化巩固提升工作;做好政策扶持,深化壮大促进工作;做好潜力挖掘,深化培育开发工作;做好智慧平台,深化服务保障工作;做好资源整合,深化绩效提升工作,因地制宜,主动作为,进一步培育体育品牌赛事。


作者:记者 成波 通讯员 厉苗军 编辑:张衎男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