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建设“健康上虞” 促进全民健康
2018年07月05日 10:43:57
来源:上虞日报

昨天下午,上虞区召开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动员部署开展2018-2019年全国健康促进区各项创建工作。

据悉,今年上虞区被确定作为全省第四批全国健康促进县(区)建设对象,是绍兴市第一个开展试点建设的县(市、区)。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是一项惠及每个公民的民生工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创建工作将按照《全国健康促进县(区)评价标准和指标体系》要求,围绕五个工作目标,结合上虞实际情况制定健康促进政策,建设支持性环境,广泛开展以“健康传播、健康生活、健康管理、健康发展”为主要内容的全民健康促进行动,动员全社会参与,普及全民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建设“健康上虞”。

会议要求,上虞全区上下需统一思想,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做到全民参与、全员行动,强化协作配合,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努力建设一个人人追求健康、人人享有健康的健康上虞、幸福上虞。

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级专家、健康教育所所长徐水洋在会上做专题讲座,从健康促进县(区)概念、定位、建设要求、理论基础、机制体制等方面进行阐释,为与会人员答疑解惑。


作者:见习记者 金伟 编辑:张衎男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