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时评 >> 媒体言论
把枫桥学院办成品牌
2018年07月04日 10:22:1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七一”前夕,绍兴枫桥学院在中共诸暨市委党校正式挂牌成立。值此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同志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之际,在“枫桥经验”发源地成立枫桥学院,既是顺理成章、当仁不让之举,也是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之需。

55年来,产生于基层、来自于实践的“枫桥经验”,在新的实践中不断传承、弘扬、发展、创新,辐射全省全国,成为全国政法综治战线的一面旗帜。这面旗帜,绍兴自己首先要珍惜。以枫桥学院的正式开学为起点,努力把枫桥学院办出实效、办成品牌,就是竖好这面旗帜的一个有力举措。

枫桥学院怎么办?首先要明确定位。“枫桥经验”不仅仅是绍兴的经验,枫桥学院也不仅仅是绍兴的学院。枫桥学院,应是全国性的“枫桥经验”参观交流基地、学习培训基地、研究实践基地,承担弘扬发展“枫桥经验”的光荣使命,肩负加强干部队伍尤其是政法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工作的重任。因此,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引,按照国家级的标准和水平来建设,秉持开放办学的理念,在全省、全国打响品牌,使之成为传播“枫桥经验”、展示绍兴元素的重要窗口。

其次要重实践。“枫桥经验”深深根植于群众,是最朴素的经验,也是最实用的经验,历经55年而历久弥新。办好枫桥学院,也要坚持“实践第一”,注重于实践经验的总结传播,致力于实际问题的研究解决。在办学中,要有一批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有一批鲜活的教学案例,有一批高水平的教育基地、典型性的示范样板,还要探索创新教学模式,邀请和鼓励有基层经验的同志讲课。

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绍兴责无旁贷。我们要以枫桥学院为平台,总结提升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全国基层治理提供更加丰富的绍兴元素、绍兴实践、绍兴经验。


作者:晨钟 编辑:俞朝盈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