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暑运”哪里最热?临山近海的地方
公路出行持续迎来“暑假客”
2018年07月03日 15:06:56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天气炎热,催生了一拨“高温经济”,除了瓜果饮品热销外,乘车出行也蹭上了高温的热点,因为进入七月后,高校陆续放假,学生客流成为夏天里的出行主角。

7月1日,周日,市区两大车站里的学生旅客明显多于平日的双休日,当天,客运中心与西站的流量高于平时的25%。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学生客剧增,与学校放假有关,而且出行方向大多以省内为主。进入六月底以来,天台、临海、石浦、千岛湖、临安等方向的线路逐渐升温,有山有水或临山近海的地方颇受欢迎,或与游客寻觅清凉有关。

业内人士表示,公路客运的升温周期除了春运、黄金周以外,就是“暑运”。每年高校学生放假期间,公路都将迎来“暑运”,但“暑运”周期较短,客流集中在放假与返校的那几天。据了解,随着交通运输方式的多元化,公路“暑运”逐渐降温,今年还没有出现过加班现象,所有班车的车票都能轻松买到。

“暑运”期间,预售期时间为20天,除了网上购票、网上退票、刷身份证上车等便利外,客运中心和客运西站新增了两项服务内容,网购车票的旅客在网上办理退票后,可以在90天内到车站取退票手续费发票;通过“绍兴汽车站”微信公众号购票的携童乘客,可以网上预定“携童票”。

随着无现金支付的普及,目前,现金买车票的旅客只占到5%,网购车票和自助售票的旅客占了35%左右。


作者:手机记者 钱科峰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