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卧龙成功收购美国通用电气旗下企业
2018年07月03日 14:34:51
来源:上虞日报

墨西哥当地时间6月29日下午15时30分(北京时间6月30日4时30分),在墨西哥蒙特雷工厂内,卧龙董事长陈建成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简称“GE”)副总裁Russell Stokes正式签署协议,成功完成了以1.6亿美金全现金方式对通用电气中低压电机业务(简称“SIM”)的收购和交割。自此,通用电气SIM业务正式成为卧龙电气全球商业布局中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收购对于卧龙的全球战略规划具有里程碑意义,进一步夯实在电机与控制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成为补强卧龙全球市场的重要版图。”陈建成表示,卧龙与通用电气有着共同的愿景,无论是在工业领域还是民用领域,都希望为客户构建更好未来,创造更高价值。相信基于本次合作,对公司不断强化核心业务、扩大全球销售网络、拓展全球技术合作等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据介绍,此次卧龙电气对通用电气中低压电机业务的收购主要涉及1750马力以下的低压和中压电机的设计、开发、制造、销售等业务,资产主要包括通用电气工业电机墨西哥股份公司100%股权、通用电气电机服务股份公司100%股权及其他实体涉及与本业务有关的资产与雇员。

新成立的卧龙SIM销售总部仍将设立在美国德州休斯敦,一如既往为全球市场提供高品质的GE品牌中低压电机产品。此外,卧龙也已与通用电气签署10年的商标许可协议,将公司产品以GE品牌销售至美洲市场,进一步发挥双方协同效应。

卧龙电气总经理庞欣元在接受CNBC(美国全球性财经有线电视卫星新闻台)采访时表示,卧龙与通用电气都是全球电机制造领域的佼佼者,双方强强联手将进一步整合提升双方技术优势、市场优势和品牌优势,发挥最大潜能,实现电机制造电气化、节能化和自动化的新突破。在未来,卧龙将在工业化4.0和数字化的发展方向上持续加大投资,不断加强北美新产品开发力度,持续提升品牌价值和产品性能,与世界一流先进技术发展趋势保持协同性和一致性。

美国通用电气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器和电子设备制造公司,被业界称为“世界最大的工业巨头”。卧龙此次并购通用电上虞气资产,是继成功收购欧洲三大电机制造商之一的ATB集团之后又一经典之作,也是上虞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又一大亮点。上虞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卧龙以上市公司为平台,并购重组为手段,持续聚焦电机制造核心业务,做强产业链,做深价值链,提高核心竞争力,为上虞区企业发展起到积极示范作用,希望下一步能更好地对接资本市场,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有机结合起来,全力助推实体经济振兴。


作者:记者 张诚 孙海燕 通讯员 沈雷江 编辑:钱天怡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