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女子微信玩自杀特效 好友信以为真报了警
2018年07月02日 09:45:29
来源:

一女子在微信朋友圈上玩自杀Cosplay,被其朋友看到,可朋友一见血淋淋的场面,给吓到了,以为自己的好友真的想不开自杀了,就赶忙打电话向诸暨浣东派出所报警求助,不曾想竟是个乌龙,事情最终被证实是一场开过火的玩笑,民警对当事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日前中午,诸暨浣东派出所值班大厅接到一男子报警求助“警察同志,我朋友割腕自杀了,还把自杀照片发朋友圈了”。“自杀”可不是小事,时间就是生命。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向所领导汇报并通过男子提供的信息找到女子的出租房内,但房内空无一人。

随后值班民警又通过信息平台查询找找到该女子的电话号码,电话致电自杀女子,但始终无人接听,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很难想象自杀女子现在的情况?真怕出意外,民警还是一刻不停歇拨打着对方的电话,“嘟-嘟-喂......”电话接起的瞬间,民警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一半,“你是李女士吗?你在哪,有什么想不开事要自杀......”“自杀?没有,我在公司里上班呀!哦,那是我在朋友圈里玩得自杀特效照片。”

据了解,被怀疑自杀的李女士四川人,30岁左右,在诸暨上班。事发当日因上班时无聊就在朋友玩起了割腕自杀的Cosplay,特效做的非常逼真,不仔细看还真以为是自杀。

对于开这样过分的玩笑,民警还是对李女士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李女士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下次不会再乱开玩笑发朋友圈,并删除了其朋友圈内的Cosplay照片。

民警提醒,玩Cosplay一定要有个度,玩笑开过头,会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影响社会秩序。报警人也要从多方面进行核查,以免弄个乌龙。这种警情不仅浪费大量警力,还有可能造成恐慌。

 


作者:手机记者 祝丹 编辑:杜史敏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