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诸暨海艺琵琶老师登上央视 与知名主播共鸣中华文化
2018年06月25日 14:47:39
来源:

6月23日,李修平、姚雪松等20余位知名主播,回到自己的母校中国传媒大学,展开"青春中国""让爱的分贝响亮"公益朗诵会。用声音传递青春、中华文化和公益的力量,唤醒更多沉睡的耳朵,让更多的孩子可以重回有声世界。

朗诵会带来的是视听盛宴,共三个篇章,主播们用饱蘸感情、抑扬顿挫的朗诵声,演绎古今名作,一展芳华。

 

朗诵会配乐均为现场伴奏,音乐与朗诵相得益彰,音乐演奏者用独特的艺术家视角,将每一个音符都缠绵在朗诵的声韵之中,牵动着每一位听众的心。

其中琵琶演奏者陈虹余老师,现就职于诸暨海亮艺术中学,是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琵琶专业优秀毕业生。在本次朗诵会上,她用轻盈娴熟的琵琶技法,与央视主播刘栋栋、陈捷分别合作演绎李白的《行路难其一》、白居易的《琵琶行》这两篇古文化经典作品,听众深感荡气回肠。

 

感动从来都是来自于灵魂深处的共鸣,它的特质无需美饰,自然质朴,却动人心扉。陈虹余老师说公益爱心、教学、音乐的特质都是如此,都是自然地将灵魂交付。

今后的教学中,陈老师会把来自自身的成功经验和对音乐的理解分享给学生,也会用自己的情感力量、人格魅力去影响学生,去提高学生的音乐造诣。她把选择教学作为职业方向当成很自然的事,认为音乐演出和教学同样"很享受"。

 

陈老师鼓励学生:要拥有颗自律和追求的心,在教学条件优越的学校,努力全面地掌握各项音乐技能,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把到高等音乐学府继续深造作为人生的梦想,去引领今天的每一步。


作者:手机记者 周娇琴 编辑:杜史敏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