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赴基层“坐堂” 到基地“出诊”
嵊州成立10个农林产业大师工作室
2018年06月22日 08:45:0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日,嵊州水果产业大师工作室在该市桃形李主产区金庭镇坎头村挂牌。水果大师工作室10多名成员悉数亮相,并就果子生长成熟期的品质安全,对来自金庭、北漳等地的50多位桃形李种植大户进行了指导。

一直以来,嵊州十分重视农林技术创新工作,先后推行了农技大师制度和创建农林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团队等做法,为推动当地农林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如冬笋早出技术领先全省,并得到了大面积推广;桃形李产量年年递增,且品质得到了有效提升。

为适应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打响服务品牌,从生产环节转向全产业服务,今年6月份以来,嵊州在原有基础上整合技术力量资源,组建了畜牧、蔬菜、茶叶、水果、香榧、竹笋、花木等10个农林产业大师工作室。和以往相比,农林产业大师工作室无论是在数量上还是在人员构成上都有了显著变化。工作室由富有一定经验的农林产业大师负责,每个工作室有10多个成员。成员分别来自浙江农林大学、浙江林科院和市级农林技术人员、涉农行业协会骨干、乡村农林土专家及种植大户。10个大师工作室分别设在嵊州各大农林产业的主产区,农林技术人员下沉到乡镇、村,在基层大师工作室“坐堂”门诊,同时到基地“出诊”服务。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工作室有效运营,该市还专门设立了农林产业大师工作室专项经费,主要用于开展基地技术指导、培训、咨询、示范,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问题及产业服务等。

嵊州市农林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乡镇农林基地设立农林产业大师工作室,其目的就是要农林技术骨干深入基层,直接面对农民,提高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和服务全产业的能力。就像名医名师一样,打响“农大师”品牌,在广大农户中形成一定的影响力,从而推动农业产业高效发展。


作者:记者 俞其军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