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全力抓落实 奋进新时代
大赛搭台 新兴产业纷纷入驻柯桥
2018年06月22日 08:13:1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这几天,浙江跃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人员正在进行码垛机器人的软件研发。“今年1月参加柯桥区举行的第二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后,短短时间,我们公司就能顺利运营,得益于柯桥区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公司负责人岳强说。

创新创业大赛后,绍兴金柯桥科技城建管委专门配套成立落地服务小组,对大赛过程中产生的优质项目进行对接跟进,开辟绿色通道,为获奖项目提供企业落地注册、办公用房租赁装修到员工招聘等一条龙精细化服务。来自中国台湾的林志雄其inEyes单一镜头3D成像技术项目在第二届大赛中获得三等奖,目前也已在柯桥成立公司,下月其成立的光学实验室即将投入运营。据介绍,到目前,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已有6个在柯桥完成落户注册,占获奖总数的一半。

围绕“全面对标未来科技城、勇当智领湾区排头兵”这一目标,柯桥区将今年5月定为蹲点调研月,结合“企业服务月”活动,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企业,摸清企业对政府效能、发展环境、金融服务等方面的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加快推进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推动柯桥经济高质量发展。

很多初创期的新兴产业相关企业普遍反映,科技创新、产品研发的基础型人才难招,为此,柯桥专门出台大学生和高层次专业人才引聚新政,从生活津贴、安居补助、职务待遇、引储机制等层面释放政策红利。此外,柯桥还着力开发网上信息化平台,打造“线上+线下”的服务新模式,力争做到“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机制;还通过组织开展政银企三方对接会、加强创二代培训等工作,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

通过开展企业大调研、大走访、大落实,出政策、解难题,柯桥区有效破解了诸多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难题,促进柯桥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新产品不断涌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柯桥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比增长24.8%。


作者:记者 潘琼英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