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第二届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
“阳明文化进校园”启动
10所学校获授基地学校
2018年06月21日 08:27:0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19日,由市教育局、市王阳明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绍兴市“阳明文化进校园”活动在越城区阳明中学启动。全市10所学校被授牌为“阳明文化进校园”基地学校,那秋生、马士力等10余位来自社会各界的阳明文化研究员受聘成为“阳明文化进校园”导师团专家。

10所“阳明文化进校园”基地学校分别为绍兴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绍兴市阳明中学、绍兴市阳明小学、绍兴市柯桥区实验小学、绍兴市柯桥区安昌中心小学、绍兴市阳明幼儿教育集团、新昌县城西小学、诸暨市浣江小学教育集团行知小学、绍兴市上虞区永和镇中心学校、嵊州市崇仁中学。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阳明文化进校园”活动的主题为“薪火传承、携手共进”,目前基地学校已实现各学段全覆盖和各区、县(市)全覆盖,成为传承、践行和弘扬阳明文化的重要阵地。各地各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导师团专家资源,把阳明文化融入学校管理、教学和师德师风建设各环节,努力用阳明先生“立志、勤学、改过、责善”教育思想培养一批“志向高远、品学兼优”的新一代青年。

王阳明“因材施教,首在立志,重在立德,知行合一”的教育思想,为当代教育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启示。市教育局基教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阳明文化进校园”活动方案安排,下阶段,我市将进一步打造一批以阳明文化为主的校园品牌,开设一批阳明文化校本特色课程,推广一批传承阳明文化的教育精品,开展一系列阳明文化校园传播、校际互动教学联谊和阳明校企合作、阳明文化交流研学等活动,让阳明文化深入人心。


作者:记者 胡安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