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第二届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 >> 专家谈阳明心学
打造企业铸魂工程
2018年06月20日 09:43:3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北京三智阳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肖建军

将阳明心学导入企业,要领会三个字:“魂”“心”和“经”。

践行阳明心学,企业找到自己的魂,明晰企业的使命和价值观,对内深入到企业全员内心,向外深入到客户内心,打通产业链。

企业的一切问题都是人的问题,人的问题都是心的问题,企业的“病”从现象上看有很多,但其本质只有一个根源,就是“心”病。阳明心学是圣人之学、培根之学,是身心相即、事上磨砺之学。学习阳明心学就是“灭心中贼”。学习阳明心学,不仅可以提升心性,而且可以建功立业。在企业导入阳明心学的实修,能够导人向上、导人向善、导人向内、导人向前,从而达到以文化人,以文化心,以文化魂的作用。

如何经营人心?答案是将传统文化精髓导入企业。三智书院的方法是“经”。通过建设企业书院,打造铸魂工程,激活团队能量,锻造强势品牌,传承企业精神。这相当于建了一所企业大学,为员工打开成长升级通道。

建设企业书院,首先老板要学习,实现从老板变成老师。老师升级完之后,再带动公司的核心团队,选出企业最重要的一批骨干,对他们进行提升。骨干提升之后,进行全员提升。唤醒全员良知,源源不断打开企业成长通道。


作者: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