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第二届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 >> 专家谈阳明心学
为企业永续经营赋能
2018年06月20日 09:42:1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中华书院联盟赋能导师 丁华军

王阳明很小的时候,父亲问他要做什么,他说我要做圣人。你的梦想是什么呢?我的梦想是帮助企业打造百年品牌,百亿业绩。

我认为,作为一个企业要有不可思议的业绩,需要符合以下四条标准:正确的销售认知、学会战略分析、正确咨询的传播、会复制优秀团队。这些,最后都靠人来实现。

那么,人才在哪里?人才,是可遇不可求的,公司有人才,才能又快又好地发展。大家都觉得优秀人才对企业具有重要价值。但是,有一个问题很关键,人才到你公司了,能不能充分施展才能?你的公司就一定有前途吗?我们倡导的阳明心学“知行合一”训练系统就是帮助企业激发“人”的潜能。

随着科技进步,我们发现迎来了一个巨婴时代。就是说,人长不大了。虽然年龄很大,但各种能力长不大,只会玩手机。生活中心被“拴”在手机上,人变得越来越简单,简单地说,许多人变笨了。我们需要重新训练自己,激活自己。

训练理论来自于哪里?最早的理论哲学正是王阳明提出来的,核心观念是口乃心之门户。这就是要熟能生巧,通过“肌肉记忆、条件反射”,重新开启大脑无限智慧,提升思维能力。“知行合一”的训练系统,就是启动企业员工的小宇宙,成就企业。


作者: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