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诵国学经典 品非遗传承
2018年06月18日 08:01:28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16日,由柯桥区文广局主办,柯桥区文化发展中心、柯桥区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国学经典诵读暨非遗传承品鉴会”在柯桥举行。

活动在古筝合奏经典曲目《渔舟唱晚》中开场,铺垫了整场演出的雅致格调;《兰亭序》、古文吟唱等经典篇章的诵读,让观众随着诵读者的抑扬顿挫而重新领略作者的妙语连珠;古筝独奏助兴书法名家现场书法表演,把活动推向高潮,引得观众连连叫好;亲子搭档朗诵《夏日》,树立了家庭阅读的榜样。节目以古典器乐(古筝、二胡、笛子等)表演为魂,吟、诵、舞及书法艺术相组合,充分展示了独特的端午习俗和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10多个饱含书香琴韵的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与此同时,现场还有绍兴铜雕、原木制作技艺、绍兴棕编、绍兴扇面画、扯白糖、王兴记扇六项非遗传承供市民品鉴,吸引了近3000名市民前来观摩。记者看到,好多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活动。柯桥区图书馆还向到场的大小读者们免费赠送粽子。

柯桥区文化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这场活动在让市民了解端午节来历的同时,让传颂国学、传承非遗成为风尚,使美丽柯桥飘满书香。


作者:记者 边锦祥 通讯员 陈关根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