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书记马卫光报道集 >> 最新报道
认真落实扶贫协作政治责任 携手并进推动两地共同发展
马卫光率市党政代表团在乐山市考察
2018年06月15日 08:04:0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乐山专电 12日至14日,市委书记马卫光率绍兴市党政代表团在四川省乐山市考察,进一步推进两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市领导徐晓光、徐国龙、徐良平参加。

13日,马卫光一行驱车近四个小时来到马边彝族自治县民建小学、人民医院,看望绍兴市在马边支教教师和援助医生。马边雪口山乡黎明村,异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已经完成,当地农民已经搬进新居,马卫光走进彝族家庭黑来曲波的新家里,和他们拉起家常,马卫光说,大家都是一家人,希望你们的生活水平和收入年年都有新提高。在汪守科家,得知他们通过茶叶种植和外出务工实现有效增收,马卫光鼓励他们不断提高收入,早日实现奔小康。

14日上午,绍兴-乐山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乐山市举行,马卫光,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分别介绍了绍兴市和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扶贫协作工作进行了交流。两市还举行了扶持资金捐赠仪式。

马卫光说,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绍兴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扶贫协作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大资金、产业、医疗、教育、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援助,为乐山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努力贡献绍兴力量。希望两市进一步把扶贫协作这篇文章做深做实,健全双方领导互访、人员交流、部门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实现携手并进。

张彤对绍兴市给予乐山市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绍兴对乐山的帮扶帮到了点子上,取得了实实在在效果,让我们体会到了绍兴市对推进扶贫协作工作的用心、用力、用情,以及绍兴人民先进的理念、开放的胸襟、务实的作风。希望绍兴市充分发挥资金、产业、技术、人才等优势,与乐山市在产业协作、文旅开发、就业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补齐发展短板,提升造血功能,共同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实现可持续发展。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