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专家每周下基层 肿瘤患者少跑路
柯桥区平水、稽东等六镇(街道)医院开展PICC定点维护
2018年06月14日 08:47:12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原先到城里看病,坐车至少需要1个小时,而且因为身体原因,跑一趟费时又费力,现在真是方便多了。”昨天上午9点,绍兴第二医院平水分院的PICC门诊室里,一名患者说。

PICC全称外周中心静脉导管,利用导管穿刺,直达靠近心脏的大静脉,使化疗药物迅速稀释,防治对血管的刺激,被誉为“肿瘤病人的生命通道”。

近期,作为绍兴第二院医共体的分院,柯桥区平水、王坛、稽东、兰亭、福全、漓渚等六个镇(街道)医院统一开设PICC门诊。PICC走进镇(街道),在浙江省内尚属首次,即使在全国,也很少有如此高的普及率。

绍兴二院下派到平水分院的主任护师钱国英告诉记者,除平水分院每周两天开展治疗外,其余医院每周有一天时间提供PICC服务项目,平时还提供相关咨询服务。从稽东镇金山村赶来的冯大伯说:“大医院里排队要花费很长时间,在这里基本不用排队。”

为保证治疗质量,绍兴二院向每家分院下派三位中高级职称的护师,由他们亲自为患者服务,同时着力培养护理人才,建设扎根当地的高水平护士队伍。据了解,平水分院还在柯桥区PICC维护比赛中,荣获专项技术第一名。


作者:见习记者 王宏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