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市长盛阅春报道集 >> 最新报道
盛阅春在调研“基层治理四平台”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时强调
创新基层智慧化管理 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
2018年06月14日 08:09:3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专题调研“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及“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群众的智慧力量,积极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向“一窗办、全城办、一证办、移动办”目标纵深推进,不断提升社会治理和政务服务现代化水平。

盛阅春一行首先来到柯桥区杨汛桥镇蒲荡夏村综合信息室,查看主要道路、河道、厂区等公共场所监控画面,了解基层治理平台运行情况,勉励工作人员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处理问题的质量和效率。在杨汛桥镇便民服务中心,盛阅春与工作人员及前来办事的群众亲切交流,耐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全面打通“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神经末端”,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为群众办事。走进杨汛桥镇综合信息指挥室,他认真了解网格员通过“基层治理四平台”反馈和解决问题的流程,希望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通过流程再造使系统发挥更大作用。

随后,盛阅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研究协调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他强调,“基层四平台”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四个办”,是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有力抓手,是创新“枫桥经验”的生动实践,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全省领先的标准和要求,加强谋划、整合力量、协同发力,大力推广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持续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能。要强化顶层设计,借力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打破信息孤岛,搭建移动终端、电视终端等智能化平台,推动智慧政务覆盖到基层和民生领域,最大程度地释放改革红利。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业务强、素质高、服务优的政务服务队伍,以作风转变推动改革向纵深挺进。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