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城西支行立足塘南股改项目 深耕细作普惠金融
2018年06月13日 23:34:19
来源:绍兴网

为推进普惠金融进村工程,夯实普惠金融基础,绍兴恒信银行城西支行联手塘南村经济合作社股权改革推进工程,举办了为期一周的集中普惠签约活动。通过前期精心策划组织,本次活动融合“现场签约办理+上门跟踪服务+金融夜讲堂”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化了普惠金融服务的深度与广度,为助力乡村振兴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金融风景线。至目前,城西支行为塘南村经济合作社村民批量发新增借记卡1407张,打印股权证1960本(差额部分村民原有支行卡折),实现了全村村民股权100%全覆盖。

调查走访,精心准备。召开专题会议落实活动安排,派出社区客户经理对塘南村经济合作社开展了深入的摸排走访工作,详细掌握村民股权相关数据,列出开卡清单,打印股权证,发放宣传资料,为批量发卡和授信做好的基础工作。调研村民的经济、工作及经营情况,了解村内贫困户、残疾人士等基本信息,为开展精准营销做好铺垫。

做实基础,服务到人。城西支行员工联合塘南村经济合作社,在北海街道提供的场地,现场为每户前来取股权证和分红卡的村民提供改密服务,开通短信、网银、手机银行、理财专用户等业务。员工们放弃周末和中午休息时间,早八点到晚九点,借助3台手提式终端在七天内,开通互联网账户387户,电子银行365户,普惠签约313户,股权承诺贷款新增授信额度3100万元。为方便前来办理业务的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支行客户经理通过上门夜访形式,挨家挨户签字拍照盖手印,确保每个村民都能拿到股金证和分红借记卡。

普惠宣讲,入脑入心。“只要进行了普惠签约,凭手中的股权就能办理恒信银行的股权承诺贷款。”上完金融夜讲堂之后,不少村民表示了解了普惠签约确实是一项为群众办实事的好事。通过金融夜讲堂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宣传了普惠签约,使群众明白了随借随还贷款产品的优势。夜讲堂期间,城西支行为社区内居民派发详细的宣传资料,留下咨询电话。在夜讲堂活动中,该支行还开展了征信、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反假币、反洗钱等知识宣传,受到群众好评。


作者:北海街道 编辑:陈轲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