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尝试裁执分离 强势拆除违建
本报曝光的8起违建有6起已处置
2018年06月13日 08:03:4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日,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位于新昌县大市聚镇西山村的新昌县拓展机械有限公司1435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被依法强制拆除。这是本报曝光的8起“裁执分离”典型违建之一。

为实现全市存量违建清零目标,本报在5月22日曝光了历年“裁执分离”的8起典型违建案件。按照市“无违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违建曝光后,各责任主体须在15个工作日内处置到位。这段时间,各责任主体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排定整改时间,积极开展处置。

越城区鉴湖街道栖凫村的球墨铸铁厂也是被曝光的典型违建之一,违建面积达3397.5平方米,国土部门于2011年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但一直没有处置到位。经本报曝光后,鉴湖街道再次与企业业主谈判协商,最终该处违建于5月底全部拆除。

据了解,所谓的典型违建处置到位,可以是依法拆除,也可以是依法没收、补办手续等方式。根据“15个工作日内”处置到位的要求,这8起曝光的典型违建应在6月12日前处置到位。截至6月12日,已经有5个被依法拆除,1个典型违建已经补办相关手续,2个违建将于6月底拆除。

一直以来,国土资源违法案件存在着没收、拆除、整改“执行难”问题,为了啃下这一块块违建硬骨头,绍兴尝试“裁执分离”,做到“裁者不执、执者不裁”。据统计,目前全市“裁执分离”的违建多达2300余件。“我们将在摸清底数、理清台账的基础上,和相关部门紧密对接,共同推进积案清理,切实提高实际执行到位率,把更多的历史遗留积案真正处置到位,确保涉土‘裁执分离’违建清零。”市“无违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见习记者 倪 妮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