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上虞推进“三改一拆”为乡村发展腾空间
借力“三改一拆” 注入振兴动力
2018年06月07日 08:19:2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违法建筑、危旧房、占道经营……之前的上虞区盖北镇联合村,不仅村容村貌脏乱差,而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今年以来,随着联合村“三改一拆”行动持续推进,并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五星达标、3A争创”等工作相结合,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庄发展腾出空间。

记者在联合村看到,经过有效整治,这个盖北镇外来人口最多、违建最复杂的村,已累计拆除违建1.3万平方米。如今的联合村,不仅违法建筑被一一拆除,而且拆后土地得到充分利用,分别用于拓宽道路、补种绿化、增设停车位等。“村子很整洁,咱们老百姓生活在这里更舒心了!”当地一位村民说。

上虞区崧厦镇章家村的“三改一拆”行动也在高效推进中。今年4月,在章家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成立会上,崧厦镇相关负责人就亮出决心,“50天实现章家村违建‘清零’!”作为人口达6800人、外来人口逾3000人的大村,面对拆改工作工程大、难度高、关系复杂的现状,迎难而上,一边抓紧拆违,一边做好拆后利用,多条村道被拓宽,马路市场被取缔,房前屋后变干净。村民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对“三改一拆”工作的支持度也越来越高。

近年来,上虞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三改一拆”专项行动,仅去年就拆除农村存量违建249万平方米,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扫清了障碍,腾出了发展空间。


作者:见习记者 王宏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