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因为喜欢!在那个地方,辞职后的“90后”小夫妻快乐着呢!
2018年06月05日 11:05:37
来源:

“90后”小夫妻:当爱好变成工作……

“90后”在大多数人的眼里都有不够自律、心理脆弱、计较付出、不能吃苦、缺乏合作精神等缺点。而当我得知一对“90后”小夫妻放着安逸的生活不过,在婚后选择一同创业,每天起早摸黑、亲力亲为追逐梦想的时候,却让我对“90后”产生了敬畏之心。

“食地”西餐厅位于市区和畅堂海港新天地,餐厅面积不大,但一切陈设都显得格外整洁、有序。由于是午后非营业时间,听到有人进来,正忙着收拾打扫的一男一女便停了下来,这两个人便是“食地”的店主Neal和妻子Rachel。

初见Neal,印象最深的就是一脸的“书生气”。尽管穿着一套西式的厨师服显示着他是这家店的主厨,但不善言辞、文质彬彬的形象让我产生了一丝疑虑。相反他的妻子Rachel就显得开朗许多,滔滔不绝地聊起了他们的创业故事……

“我是 91 年的,我老公是 89 年的,也算是准 90 了。结婚前,我们各自辞掉了原本的工作,着手筹备开店的事,等今年完成了结婚这件人生大事,我们的小店也就在婚后开张了”,Rachel说,“双方父母对我们自己创业是挺支持的,虽然会有各种顾虑和叮嘱,但总体还是鼓励我们趁着年轻拼搏一下。”

Neal在大二的时候对烹饪产生了兴趣,有了学习烹饪的想法,他的父母在一开始并不理解这种转变,但后来通过双方的沟通和出于对孩子理想的尊重,同意了Neal在拿到本科文凭后可以出国学习餐饮。大学毕业后,Neal便去澳大利亚留学,专门学习西餐西点和酒店管理,回国后又在上海JW万豪工作了近两年。现在整个餐厅只有他们夫妻俩,先生负责后厨,妻子负责前厅,但这对小夫妻感觉不到累。当Neal说到开餐厅的感受时,Rachel在旁不停点头、微笑。

“食地”是一家主营牛肉的西餐厅,在谈到食材时,Neal突然打开了话匣子,感觉像变了一个人。“我们的牛肉主要是澳大利亚和加拿大进口的,目前选用的是上好的“安格斯”牛肉,价格会稍微高一点,但货真价实。我们建议客人预约就餐,一是因为店小人少,保证客户用餐体验;二是为了确保某些食材的新鲜程度。”

“我们希望能为客人提供好吃的、不大常见的西餐菜品,让他们在这家小西餐厅打开一扇新的小门”

    一对“90后”小夫妻有着共同的兴趣爱好,并且为之努力着。把爱好变成工作,让工作成为爱好,这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临走时,Neal和我们互加了微信,看到他的昵称叫“王四平”。我好奇地问他为什么取这么个称呼,有什么含义?他浅浅一笑说“四季平常嘛”。


作者:记者:陈轲 编辑:张衎男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