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合力提供各类助考服务
我市“爱心助考”公益活动启动
2018年06月05日 09:37:5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近日,第十三届“爱心助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绍兴一中举行。据悉,今年高考期间,我市教育、交警、综合行政执法、运管等部门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将合力为考生提供各类助考服务。

“爱心助考”公益活动由市教育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广电总台、市交警支队、市运管局等联合主办。从2006年举办至今,先后有近30万爱心助考人士、近万名爱心司机、近300家爱心企业参与其中。13年来,这个集合社会各界力量的爱心助考方阵,默默的坚持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撑起了无私的爱心“保护伞”。如今,这项公益活动已然成为高考期间绍兴一道动人的风景。

据介绍,为了让考生顺利、安心地参加高考,今年的“爱心助考”公益活动,将在越城、柯桥、上虞三区13个考点配备爱心出租车司机,从早晨7点开始驻点守候,发现并及时帮助有需要的考生。在绍兴一中、稽山中学、高级中学等部分考点,媒体人员、交警、行政执法队员、爱心司机和爱心车商流动车队等,将组成以考点为核心的外围阵线,随时向有需求的考生伸出援手。“一景乳业”等部分企业还将在备考期间向相关学校免费赠送高考爱心物资。

“广大志愿者的义举,是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大爱无疆’的志愿者精神的生动体现。希望这场已经坚持了13年的爱心接力活动,有越来越多的部门、单位、企业和市民朋友参与进来,让‘爱心助考’活动成为支持教育、传播文明、传递爱心的‘城市名片’。”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


作者:记者 胡安娜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