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数据跑路 刷脸即办
新昌县政务服务自助机落户医院
2018年06月03日 10:05:53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这个外形与ATM机相似的机器,操作简单速度又快。”昨天,前来新昌县人民医院就医的李先生,得知“最多跑一次”自助终端机已正式启用,他迫不及待地尝试了一回。经过刷脸拍照、身份证验证、系统比对,短短几十秒后就打印出了“社会保险参保证明”。

近日,新昌县为强化群众需求导向,充分利用“大数据+”,推出了又一项政务服务新举措。在新昌县人民医院、新昌县城东医院、新昌县中医院共放置了5台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群众在看病的同时,也能办理相关政务事务。

“该终端机是新昌县自主研发的,除了能查询各类办事指南、办事进度等,还能凭身份证提供个体工商户变更登记等205项事项在线预审、预办理行政审批服务。”县政府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梁一锋介绍,该机也提供户籍、公积金、社保等多样证明打印和11类社保信息查询等功能。


作者:华雨佳 王菁菁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