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拥抱大湾区 发展大绍兴 >> 寄语绍兴
罗随祖:退休第一天 开车访故乡
2018年06月02日 11:13:01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人物名片:

罗随祖,祖籍上虞,1952年生。罗振玉之孙,在故宫博物院工作30余年,主要从事青铜器、古代玺印以及相关古文字与艺术方面的研究,在文物辨伪鉴定方面享有盛誉。现为艺术研究院篆刻院特聘教授、专家、故宫博物院“故宫学校”教授、中国文物学会培训部讲授专家、西泠印社社员等。

回乡之旅:

“尽管我没有在上虞生活过,但我的根在上虞,这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罗随祖深情相告,2012年退休后的第一天他开车访故乡。以后,他与上虞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不仅时常去看望祖父罗振玉的老家,还参与上虞方面举办的纪念罗振玉以及其他乡贤的一些活动。罗随祖数次带着两个儿子看望罗振玉的故居。“目的就是让他们记住自己的根。”

寄语故乡:

我希望在当地的图书馆或市民中心设一个专门的教室——“雪堂讲堂”(雪堂系罗振玉的号),用于文化艺术方面的高端培训,我可以帮助邀请故宫的一批专家,不定期来讲课,以提升当地市民,特别是中学生的艺术素质。


作者: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