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拥抱大湾区 发展大绍兴 >> 寄语绍兴
杜文和:情倾古城美 推广不惜力
2018年06月02日 10:49:33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人物名片

杜文和,中国作协会员,一级作家。出版有《牧野津古渡》《守望砚田》《寻找南宋》《生命传递的悲壮》《书斋清供》等20多部作品。并有影视作品《鲁迅与许广平》《聊斋先生》《聚宝盆》《绍兴师爷》《中国母亲》《济公新传》《隋唐英雄》等10余部。作品曾获北京当代文学奖。曾在绍兴军分区、绍兴日报社、绍兴市文联工作多年,现居杭州。

回乡之旅

杜文和在推介绍兴文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包括出版书籍《寻找南宋》《醉乡绍兴》《醉卧乌篷镜中行》,撰写电视剧《鲁迅与许广平》《徐文长》等影视剧本。

调到杭城工作后,他也常常会来第二故乡看看,有时候是独行,更多的时候是陪一些作家、书画家、戏曲和影视界人士,有来采风的,有来了解绍兴故事的,也有导演来找取景地的。不管多忙,凡是有人请他做向导游绍兴,他总会乐意陪同、讲解。他陪同的对象,早年有柯灵、谢晋等人,后来有贾平凹、王蒙、余华、池莉、苏童等。

寄语故乡

我准备在2021年徐渭诞辰500周年前出版《徐文长》一书。

徐渭500周年诞辰是一件大事。届时希望绍兴举办隆重的纪念活动。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