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时评 >> 原创时评
好人活动10周年 好人品牌响满网
2018年06月01日 16:12:03
来源:

  据了解,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自2008年5月启动至今已整整10周年。(5月30日中国文明网)

  10年风雨,10年征程,10年升华,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已经成为一个响亮品牌,响满网。

  数据为证。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10年来,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4492万余件,中国文明网集中展示宣传63204位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网友共评议推出11681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中国好人,在地方举办169场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好人365》专栏每天讲述一个中国好人故事,至今已经1360期,微博话题阅读量就超过17.4亿。这些数据是聚合,是沉淀,是酝酿,热气腾腾,芬芳怡人,每一个数字的背后都是道德的发现与弘扬,每一个数字都是正能量的一个号角,数据为证,好人活动10年,好人故事如雨后春笋,举不胜举,形成强大好人能量,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座丰碑。

  广度为证。活动在全国各省区市、地市、区县、街道乡镇、社区村组等各个层面广泛开展,参与推荐评议、转发点赞和现场交流的人次超过100亿。一项活动如此遍及神州大地,一项活动如此深入人心,一项活动如此传播热烈,充分证明了人心向善,充分昂扬了好人精神,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伟大魅力,今天,“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一种风尚。用自己的眼睛发现好人,用自己的手机拍摄好人,好人成网红已经成为一种崭新的道德文化,温暖时代,温暖网络,温暖我们奋斗的心灵。

  效果为证。“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触动人心,打动人心,激动人心,升华人心,取得很好的道德教育效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效果。很多网友认为,这项活动聚焦凡人善举、致敬平民英雄,扬正气、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是利用互联网创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一个响亮品牌。网友的“认为”是好人深入人心的标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人们基本价值观的证明,“扬正气、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是特点,是效益,是力量。10年好人活动,好人品牌响亮线上线下。

  网上“中国好人馆”于30日正式上线运行,这是对10年好人活动的总结,这是对10年好人活动吹响再出发的冲锋号,在“中国好人馆”的助力下,“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必然能够扬帆起航,再谱美丽篇章。(殷建光)


作者: 编辑:蒋超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