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基础设施 产业平台 资源要素共建共享
18项试点助推嵊新协同发展
2018年06月01日 09:21:4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日,绍兴市嵊新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印发实施《2018年嵊新协同重点工作清单》,明确六大领域共18项嵊新区域协同发展改革试点任务,重点突出重大基础设施、优势产业平台、资源要素共建共享和优势互补。

2016年,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浙江省嵊新区域协同发展试点方案》,嵊新区域成为全省区域协同发展的试验区,并要为全省相邻县市一体化发展提供样板,两地协同发展由此迈开大步。如今,两地不仅开通了区域公交,绍兴驻嵊新海关办事处、绍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嵊新办事处、嵊新污水处理厂等政府机构与公共服务也已实现两地共享,合作项目不断增多,协同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不断深化嵊新区域协同发展。记者了解到,近日印发的《清单》,从规划共绘、交通共建、产业共兴、服务共赢、资源共享、环境共治六大领域予以部署推进。

嵊新区域协同发展,打通“交通经脉”是关键。《清单》明确,今年甬金铁路和杭绍台铁路的嵊新段建设项目,均要完成投资10亿元;杭绍台高速公路嵊新段完成投资21.39亿元;527国道黄泽-甘霖段完成投资4亿元,新昌大市聚至嵊州黄泽段完成投资2亿元;曹娥江清风船闸及航道工程完成投资1000万元,绍兴港嵊州港区三界作业区码头工程完成投资8000万元。随着交通设施的大发展,两地协同发展也将驶上“快速通道”。

打通“交通经脉”的目的,是为了提升产业水平,利用两地优势。《清单》提出今年嵊新产业协同发展3项任务,包括连接剡溪、天姥山等区域景点,联合开发“唐诗之路”主题旅游线,打造“听百年越剧、看千年大佛”区域旅游品牌;建立嵊新区域社会检测资源开放共享机制;两地合力扩建20亩木兰科种质资源库,新建80亩薄壳山核桃良种采穗圃等。

此外,对嵊新协同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的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等民生实事项目也在《清单》中,一个优势互补、协作配套、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正在加速形成。


作者:见习记者 徐晶锦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