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热心群众捡到身份证 民警接力邮寄归还失主
2018年06月01日 09:05:58
来源:

如果捡到一张外地人的身份证,你会怎么做?是往垃圾桶一扔,还是直接“飘过”,或是送到当地派出所、交给路面值勤的警察?恐怕很少有人会捡起身份证,亲自送到派出所,让民警联系失主,然而诸暨市山下湖一村民就是这么做了,最后民警更是自掏腰包将身份证等证件邮寄还给了失主。

   好心人潘师傅,是诸暨市江藻镇银江村人。前天,潘师傅从杭州滨江坐地铁时,在地铁站无意间捡到一个卡包,“当时我打开卡包的时候,发现里面有银行卡、身份证、医保卡以及一些超市购物卡,我环顾四周并没有发现疑似丢失物品的失主,本想将卡包交到地铁站工作人员手中,又怕工作人员不能及时联系失主,最后我就大胆的将卡包带回了家中”,潘师傅说,起先想按身份证上的地址寄回去,但又怕失主不在家,或者家庭地址有变更,于是,他就想通过派出所联系失主,这才匆匆来到了派出所将卡包交给了民警。

    昨天一大早,潘师傅便急匆匆来到了派出所找到了片区民警严学明,并将整个事情跟严学明讲述了一遍,随后,严学明通过公安系统联系上了失主张女士,经核实,卡包确实是张女士遗失的物品。得知卡包“回来”的整个过程,张女士显得很高兴,也很感动。张女士对民警说,这张身份证是什么时候掉的,她还真想不起来,直到接到这通电话后才回想起来,可能是昨天在地铁站乘坐地铁时,不小心遗失的。

   “发现卡包不见后,我正打算到派出所补办,没想到还能拿回来,真是很感谢。”考虑到张女士人在杭州,现在不方便来山下湖取回卡包,民警严学明便主动提出通过邮寄的方式将卡包归还,最后民警更是自掏腰包将卡包邮寄还给了张女士。


作者:本网记者 通讯员 赵露玲 编辑:杜史敏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